close

 

「態度有一點不好喔!」
她轉身離去,在離我不到兩步遠的距離留下這句話,恰巧是我能聽見的音量。

尷尬的數秒,或許該說冒冷汗的數秒,藥師低頭忙著他的事情,而我開始回想:「哪一句話惹她不開心了?」也一邊擔心著被藥師叫去訓話,但藥師卻無下一步動作,似乎沒有聽到客人那句話,但我腦中仍不斷迴響著客人的那句話,直到下班藥師還是遲無後續動作,尬的...真是段煎熬的時光......

回家的路上,洗澡的時間,我開始不斷的反省著自己,實在無法容許被客人如此說,但當下的情緒又無法克制,然後才開始後悔著自己的衝動,於是腦中不斷思考著下次遇到同樣的情形我該如何處理?我坦承當我覺得太多雜事讓我煩燥,或覺得客人太過囉嗦時,的確會擺臉色......曾被青說過我的EQ很低,是的,我是該訓練自己的EQ了~

但我也開始想著,同事和以前花店阿姨碰到澳客的嘴臉,為什麼可以帶著微笑,語氣依舊保持愉悅的聲調,然後在客人離去的瞬間馬上垮下臉甚至臭罵一頓?很不希望自己變成那副德性,但也不該繼續任性的惹怒客人,不然遲早有一天我總會被點名,然後被藥師狠狠的訓一頓......

我想,該學習的事情還是很多,感謝老王在她的網誌分享了一句很棒的話:「少了點汲汲營營的味道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自在」,似乎為我近日的生活解了套,少了點績效獎金,多點服務的精神,穩定自己的客源而非讓客人落下一句話而從此不再光顧,學會承擔好不容易推銷出去的產品被退貨而被扣錢的風險,也該懂那些永遠只買特價品的客人或許哪天會找我買獎金超高的營養品,這些事都是說不準的,希望我能記取今天的教訓,希望我不要再聽到客人對我的報怨,感謝今天那位客人的點醒,我一定要耳提面命的提醒自己:「少了點汲汲營營的味道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自在」這句話,恭喜你又成長了邱小姐。

可是我還是不得不說好討厭假笑的感覺...唉......或許我不適合服務業。(莫名奇妙又開始耍任性XD)

--
剛剛回顧了之前的網誌內容,自己曾寫下:「我曾經想過:『假如我不計較業績,那我可能賺的不多,卻可以開心點工作吧~哈』」,唉...很明顯現在的我迷失在汲汲營營的洪流裡,加油啊!莫忘初衷啊!邱如君!少賺點錢或許會快樂許多唷~啾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