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打算生一篇網誌給你們了。
不過,這代表你們必須承擔一些垃圾,
因為,我想發牢騷...

11月中,藥師問了我留下來的意願,
坦白說一開始我很掙扎,
想到工作已經上手,
想到外面景氣之低迷,
想到藥局月薪其實不賴,
想到我每天只要騎10分鐘的車就能到藥局打卡,
基於上述原因,我真的差點答應藥師我要續約...

當然,想讓我離開的理由也滿多的,
例如白目同事太機車,跟她搭班很累,
排假不開心,鴨霸副店想休的日子沒人可以搶贏她,
制度差、伙食差、站8小時靜脈曲張、基本業績壓力...
最主要的原因,無非是藥局並非一個久遠的工作,總得換跑道...
而我多待一年,也只是多耗一年的時間,
我想去找可以做久遠的工作,可以升遷的職位,
而不是一直當個門市人員...

這兩天,真的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傻傻的答應續約,
除了跟白目同事鬧僵之外,(她竟然激怒我了,哈~我忍不住的把心裡的話都跟她說了,或許早該如此XD)
今天,讓我心生不平不甘的事情滿多的...
在這個沒有制度沒有原則的爛地方,養出太多"例外"的濫客人,而我很衰的必須承受這些鳥氣...
一早,有個客人想換買六罐奶粉的玩具,但她只有兩張"三罐奶粉的玩具卡",
我很客氣的對她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玩具卡不能累加喔。」
是怎樣,看我好欺負嗎?
她開始語帶不爽的說:「為什麼有些跟你們副店比較熟的客人都可以硬凹,我們就不行?之前看到我只是不想當面說而已,我不能用兩張三罐玩具換六罐的嗎?」
「不好意思,那你可能要去問她,我不清楚。」(當下心裡真的很不爽,兇我幹麻?碼的!!有種去跟副店凹啊!!!硍)
「啊我今天可不可以換?」
「不行。」(可能是快離職了吧,膽子也大了XD)
「為什麼不行?」
「我幫你問問看。」(皺眉&語氣變冷,碼的你是聾子嗎?跟你說不能累加了啊!)
於是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副店,陳述剛剛的事情,
電話那端,副店也說:「可是我們玩具不能累加啊!」
我內心OS:碼的,還不是你惹出來的麻煩?說跟做總是不一樣,這樣下面的人很難做事。
副店:「好啦,你跟小姐說只有這次喔...」
掛掉電話,我只想快點結束整件鳥事,於是也讓小姐換走六罐玩具了。

從那刻起,我的心情嚴重受影響,
說好的規矩總有例外,
而這些例外讓我們很難照原則做事,
太多類似的例子了,
只是今天又加深了我離去的決心,
而且,藥局太多愛凹的客人了,
記得上次我也跟一位硬凹的客人起衝突,
哈~她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態度不好耶,真好笑!

還有,藥師也是個怕事的人,客人鬧就有糖吃,真好凹的藥局!
另外,只要會得罪客人,或有可能惹客人不悅的事情,
藥師總會把我們推出來當炮灰,
怎麼說呢?哈~前天晚上10點多,藥師把我叫過去,叫我撥電話給某位客人,
我內心OS:尬的...10點多了耶,打過去把人家吵醒怎麼辦?
藥師:「如君,你打給這位小姐一下,跟她關心一下用藥問題,順便跟她說我們上次多收了她部分負擔的費用,請她有空來領回去。」
「喔.....」(慘了...可能會被砲轟.....)
撥了數字鍵,電話接通了,
幸好彼端滿熱鬧的,
應該是都還沒入睡,
講完我該講的事情,掛掉電話,
藥師對我點點頭,彷彿在說:「太好了,他又解決一件煩心的事情。」
當下心情真的很複雜,多收了部分負擔有嚴重到要10點多打電話過去嗎?
隔天白天打會怎樣嗎?還有,為什麼不自己打?
哈~我是砲灰耶!

Anyway~沒制度沒原則的鳥地方,你要失去一個好員工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