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班工讀阿弟抱怨著:「當學生真煩!」
我跟玉琦不禁感慨的說:「阿弟...當學生是最幸福的事情...你要惜福!」
阿弟:「哪裡幸福了?考試一大推,煩死了~~」
我:「我寧願每天考試,也不要當大人...」
阿弟:「當大人很好啊!我一直希望趕快當大人!」
我:「當大人有很多煩惱,你要好好珍惜當學生的生活...」
阿弟:「有什麼煩惱?我覺得當大人很好啊!」
我:「真的有很多煩惱,說不清的煩...」

記得以前也巴不得自己快點長大,覺得長大以後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情,可以賺很多錢買很多東西,身邊的大人也跟我說過「當學生最幸福」這句話,可惜當時的我不能體會......真的長大後,嚐到那股成長的苦澀感,太多事情多了現實面的考量就變複雜了......

今天去了惠文高中考試,坐在教室裡環顧整個環境,腦海中浮現一群正值青春的孩子或嘻鬧或傳紙條的上課情形,看到講桌上的籤筒不禁莞爾一笑,以前高中老師也很愛用抽籤這招,呵呵。

而白板上的值日生號碼讓我想起遺忘許久的值日生工作內容,一旁寫著隔天各科考試,真不是普通的少...以前看到這些考試肯定是全班哀號,哈。

不久後,監考官進來了,發下試卷與試卡後,大家開始低頭畫著答案,以前高三模擬考的感覺頓時湧上,一邊在試卷題目旁寫上正確答案,一邊用2B鉛筆塗滿試卡正確答案的空格,雖然今天是初等考試的日子,我卻覺得自己回到高中時代一天。

好想回到高中喔...未滿18歲的青春是該好好揮霍,可是當年的我卻沒好好享受,假如你問我高中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麼?我還真答不出來...對我而言,快樂的學生時代是國中和大學,充滿歡笑,這樣講起來我的高中生活還真慘淡,想不起能讓我微笑的回憶...囧。假如我能再當回高中妹,我一定要用力的玩!然後選個有趣的社團!Come on~不過那麼壓抑的過生活啊邱如君...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唉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