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號晚上10點多,藥局上演了精采的戲碼,可惜我5點就下班了,因此錯過。

十五號上班時,整個工作環境氣氛詭譎到不行,尷尬極了。原來前一晚上演了員工提出寧願違約也要離職的戲碼,所以十五號我和玉琦都相當驚訝前一晚竟然發生了如次重大的事情,但想離職的同事其實多日前就在嚷嚷著寧願違約,大夥兒都以為她們在開玩笑,怎知...她們離去的心如此堅決。至於為何工作氣氛尷尬呢?因為當天提出離職的同事仍然有上班,而藥師也在,不過她們卻完全不搭話,藥師甚至漠視她的存在,短短的幾小時真的很難熬...

11點多,藥師突然把我叫到隱密處,開始問我ㄧ些問題,例如:「對勞健保有沒有什麼疑問?」「對薪資的發放有沒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他一直很納悶同事離職的原因,更對同事講話的態度很感冒,據說同事的態度挺嗆的,還在一樓大廳大聲提出離職,而藥師本身又愛面子,於是便應允了。這次和藥師聊滿多的,與他溝通的感覺還OK,彷彿是個理性的人,不像她們說的如此歇斯底里,但應該是我還沒遇上他發瘋的時候,哈

中午吃完飯,氣氛更是僵到不行,藥師將欲離職的同事叫到二樓,手上拿著合約書與鐘點卡片,一切要照規矩來了。他們在二樓談了兩個小時左右,中途同事有下樓一下,大家拼命提醒她態度要緩和一點,不然只會吃虧,因為藥師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談判後的結果是罰違約金兩萬多元,而當下立刻走人,不需多留。哈~怎麼有種殺雞儆猴的感覺勒~阿彌陀佛

同樣的談判過程,晚上又來了一次,因為是兩個同事同時選擇離去,因此,留下來的人工作量大增,但薪水可沒有增加...對於這點我挺不爽的,碼的,害我累的跟狗一樣...快點請新人吧>"<

而其中一位離去同事的工作整個落到我肩上,工作量或許不大,但責任、壓力卻超級無敵大...因為接下來我要負責的是處方箋與管制藥品的管理,除了要將病人的處方箋做好歸檔的動作外,還要聯絡病人來拿藥,也要記住哪位病人的藥快沒了,必須通知他來拿下一次的藥,另外藥局的藥都要由我來新建定位&將舊有藥品放至定位...etc.更重要的是,我要將管藥好好看住,上層會隨時抽查,隨便一種管藥少了幾顆就會被罰錢甚至判刑,還有處方箋也是,弄丟一張賠六萬,啊還有藥的位置放錯的話也要罰錢...唉...歸檔與聯絡的動作很瑣碎,壓力也霹靂無敵大啊,動不動就要罰錢...而且啊,這真的是極需要腦力的工作,必須隨時保持腦袋清醒,稍有閃神稍有眼殘就有可能發生致命的錯誤,例如處方箋歸錯位置,等藥師要找找不到時,又要去看監視器來追查,整個很麻煩,但再麻煩你還是得找到那張遺失的處方箋,否則代誌大條...

而且,之前這個工作都是慢慢傳承下來的,有前一位同事慢慢教你每個細節,所以等於是兩個人同時負責管藥,直到前一位同事離去。但因為我本來是負責嬰品區的,管藥根本跟我搭不上關係,怎知過了一晚,便從天上掉下一個如此大的“禮物”...所以一切是從零開始,而能教我的人已經離開...囧...所以我必須在短時間內學會所有內容,且沒有幫手,唉...一想到心情就不好...

然後接下管藥工作的隔天(16號),我開始動手處理手邊的事情,弄了許久進度只有一點,唉...除了謹慎需要耗時外,剛開始也不上手,所以工作量持續累積著,再隔天也就是17號,我放了自己一天假,是該透透氣的時候了!原本預計在18號把東西整理完,不過18號適逢政府發放消費券,藥局生意整個超好,滿間的人,大家的消費都是上千元,所以昨晚八小時都在結帳,根本沒時間歸我的處方箋,所以啊工作量又累積下來了...哭哭>"<(題外話,發放消費券這天生意大好,真不是好現象...可見景氣之差,大家都在等這筆錢...唉...)(再題外話,昨晚挨罵了...是我的錯,被罵應該,但還是很委屈...想哭的情緒過後還是得低頭道歉...)

最後,希望下午上班時,人潮不要再像昨天那樣恐怖,拜託,給我空閒時間歸檔吧...
我想,這些天累積下來的不只是工作量,我的壓力持續增加中...糾~竟~~哪一天會爆表呢?(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