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頂著大太陽外出買午餐,
回家的路途本想繞到小7買飲料,
但又臨時改變主意想喝現打果汁,比較健康~
但到了果汁店,沒看到老闆娘,只見一個顧店的老者,和一個剛上門的顧客,
於是我將車掉頭,想說還是買小7好了,而且果汁好貴...
就在準備離去時,我看到老者示意我停車,然後往我靠近,而且神色有點慌張,
原來他誤以為我是老闆娘剛好回來,而緊張的要我快點幫前一個顧客打果汁。

不過卻也因為他,我決定買果汁了。
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的感動,
是他的認真嗎?
還是因為他是“老人”,而我的同情心再次氾濫?
他努力的想招待客人,但又不會自己打果汁,
所以只好一邊詢問顧客要喝什麼飲料?
一邊急忙著解釋:她(老闆娘)去幫我買飯,很快就回來了,再五分鐘!
但他來回踱步幾回,便又急著說:我去看看她回來了沒?

短短幾分鐘的故事,
只是想表達:認真的人真的很容易令人感動~
或許因為在他身上有我爸的影子,
所以起了加乘作用,
這杯果汁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