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徵前曾經辜狗過藥局的工作內容&形態,
有匿名的前輩告誡著藥局的黑暗面,是個心機的場所。
呵呵~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哦~~~

今天在藥局說錯了話,頓時陷入凝重的氣氛...因為我還算新人,所以結帳頂多算練習,並沒有業績可以計算的,而當你一次銷售了大量的奶粉,例如好客人一次帶一箱,甚至兩三箱,那你就賺到了。不過因為我就算賣了十箱出去還是沒有業績,所以昨天中午我剛好接到一個一次帶一箱奶粉的客人,我便轉頭小聲對同事說:「你要不要結啊?不是有otc嗎?」講完的瞬間,空氣凝結了...同事馬上拒絕我,還叫我自己結帳就好,因為藥師在旁邊臉色小變一下,等客人走了以後,藥師開始委婉的告訴我ㄧ些關於otc的規定,其中一條就是新人接的otc不能算在前輩那邊,還是得講求公平制度。事後同事告訴我,我犯了公司的大禁忌,她聽到我說那句話的時候直冒冷汗,幸好藥師看在我是新人的面上沒有發飆...

不過,我之所以會想讓前輩結帳也是因為之前我結到大筆帳時,總是在推銷到一半,甚至只差一個收錢的動作時,硬生生的被副店搶走,真他媽的不是滋味,但當時我不知道自己結的不算OTC,所以後來我遇到大筆生意都默默的接給前輩(但絕不會接給副店,因為她太機八了),所以今天才會脫口而出,問藝芳要不要結這箱奶粉,我完全忘記藥師在現場了...囧

後來藥師還又叮嚀了我一次,他說以前就發生過類似的爭執,有一個新人都接洽完畢了,只差結帳的動作,卻硬生生的被前輩搶走,所以後來公司還專程開會討論這個問題,聽完藥師這句話,我腦海馬上浮現副店的惡行,這不就是在說副店嗎?過年前那段時間藥局生意超好,我好幾筆上千的賬都被副店截走,別的同事還不敢搶的那麼明顯,碼的!超想揭穿副店這個老女人!但是在藥師面前說他老婆的壞話,我又不是不想活了...只好把話吞下去...

所以啊~藥局的生態我慢慢體會中,員工與上級間的相處非常心機,而同事間呢非常微妙,平常總是相挺相扶持,卻還是帶點淡淡的較勁意味,真的要好好拿捏才對...我曾經想過:假如我不計較業績,那我可能賺的不多,卻可以開心點工作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