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得知教育部近期內推出短期徵才計畫,
至各國中小內協助部份弱勢兒童的教育問題,
而報名期限在週二中午以前,
該說千鈞一髮?還是傻人有傻福?
總在截止日期前發現重要訊息,
進而趕上報名的末班車XD

於是週一將所有報名資料寄至指定單位,
接著,就等待面試日期的到來,也就是今天~
面試時間共三分鐘,包含自我介紹30秒,以及工作理念、認知等。

而昨天晚上,翻箱倒櫃找出僅有的一套套裝,
自從從高雄搬回台中後,這套正式的衣服就被埋沒在某個角落,
一直到昨天才重見光明XD
治裝完畢,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總不能面試時一問三不知吧...
並從中了解了何謂弱勢,以及造成弱勢族群的原因,該如何伸出援手等,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等待今天的到來。

今早八點便出發前往面試地點─豐田國小的活動中心,
共分成十個考場,約有五百名考生,
哈~上次如此大陣仗的面試應該是高中畢業甄選政大時吧,
不過我好像太過慎重其事,現場很多人都隨意穿著,
而我的雙腿在寒風中顫抖= =+

等待的過程總是漫長的,尤其是在緊張的狀態下...
就在面試前,突然看到以前國小的某兩位老師,
讓我整個又驚又喜,甚至稍微鬆懈了緊繃的情緒,
隨著場務人員的叫號,面試者一一上前面試,
看到身邊有些人不但狂做筆記,還嘴裡念念有詞,彷彿在順稿,
害我手心再度冒汗...害怕面試時會腦筋空白...
而且整個活動中心內,不時出現叮叮叮的響鈴聲,提醒應試者三分鐘的限時已到,
終於輪到我了...好運的是以前的國小老師剛好在我的考場服務,
哈~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XD

也許是過度緊張吧,向面試委員問好時竟然結巴= =
稍作簡短自我介紹,交代自己的學經歷後,
面試委員也提出了幾個與教育相關的問題,
不外乎如何帶班、如何教導叛逆的孩子等,
三分鐘快速的沒了,時間咻咻咻的飛逝而過,
而我的答案都頗籠統,沒有實際舉例,
回家的路上也一直覺得剛剛應該怎麼回答會更好,
但一切都過去了,就等晚上的放榜啦~

而就在剛剛,台中縣政府公告出來了,
很久沒有查榜的緊張心情了~哈~
耶使!我上榜了!感謝老天爺~
雖然只是個面試,但卻是種肯定耶!
離開讀你我後,覺得自己快與社會脫節...
也覺得自己好像真的一無是處...
雖然曾經想過要轉換跑道,不再從事教育的工作,
但就讓我再試一次吧!

明天還是要到豐田國小填志願,然後分發至各國中小,
假如順利的話,我可以回到以前的小學母校就近上班喔~
哈~然後還可以周休二日,真開心!

聘期:11/28~6/30(預定)
工作內容:加強弱勢低成就學生補救教學、協助圖書整理
希望一切順利~

BTW~一月的翻譯人員培訓班要暫緩了,
不過英文的學習是不會間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