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早起日!蜷曲在被窩裡的我竟已醒來,張開雙瞼環顧四週,發現周圍異常的安靜,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才知道六點不到。「再窩一下好了~這種冷颼颼的天氣真是要命...」但無奈怎樣翻來覆去仍無睡意,而窗外已透進明亮的光線!看一下時間七點左右,嗯...突然有股想吃粥的念頭,上街去溜達一下也不賴!

  熱鬧的早市,還有婆婆媽媽們穿梭的身影,哈~這可是小時候才有的記憶,孩童時最愛跟媽媽上早市了,要買什麼都有,通常我手上都會拿著一瓶養樂多,然後開心的逛完菜市場。記得有一次還天真的問我媽:「為什麼他們要吵架...?」殊不知那只是攤販的叫賣吆喝聲。騎著車來到了市場的一隅,想吃一碗平常愛吃的素食粥,但竟然賣光了!殘念...沒關係,我不信沒有其他賣粥的攤販。繼續騎著車找尋廣東粥的身影!就在一個九十度的轉角處,我發現它的芳蹤!

  「早!」親切的老闆娘帶著一臉笑意迎向我,點個碗廣東粥後,我在一旁靜靜的等著,而她俐落的盛著粥並加入點肉絲與菜脯,就在我拿走那碗粥,準備離去時,剛剛在一旁忙著的老闆突然仰起他的臉,微笑的送我離開,當下真的超溫暖,「賣早餐的人都這麼親切嗎?」哈~心情更好了一些!現在吃著暖暖的粥,心裡超滿足!GOOD!美好的一天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